其他選擇:掃拖機器人 自定清潔路線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部強力的無線吸塵機當然方便,但想家居無時無刻都保持清潔,作為輔助的吸塵機器人便可發揮作用。最近米家推出全新的掃拖機器人(圖),除了採用日本無刷摩打提升吸力至2100Pa,也加強了機體的運算能力,在規劃路線及掃描家居時更加準確。

現時不少吸塵機器人都設有掃描家居地形的功能,而小米新推出的掃拖機器人也不例外,機頂則設有LDS激光導航技術,可即時掃描家居的地形,從而自行制定清潔的路線。為了更快可處理數據,廠方亦特別加入Cortex A7四核心處理晶片及mali400圖像處理器,加快運算及製作地圖的能力。另外,機身不同位置設有12組感測器,當遇到雜物阻擋時,便會自動更改路線;而遇到低於2厘米的障礙時,則會越過障礙繼續打掃。

專用App選模式 自動返航充電

機底後方設有可拆式專用抹布,用家可在專用手機App內指示吸塵機械人使用單吸、單拖或吸拖模式(需使用二合一水箱),用家可因應不同地板而設定不同模式,而專用App亦支援指定地區清潔功能,想只打掃房間也無問題。電量方便,最長可連續使用110分鐘,最多可打掃180平方米(約1938平方呎)的地板,而無電時便會自動返航回到充電器充電。

■規格

電量:約110分鐘

集塵盒容量:550ml

水箱容量:550ml

功能:自動充電、專用App遙控、Wi-Fi

售價:$2299

查詢:3077 3620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