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雙清洗抽油煙機 蒸氣熱水自動清潔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期不少人都留家煮食,煎、炒、煮、炸樣樣試勻,廚藝提升了不少,但滿足口腹之慾外,抽油煙機亦都「食到飽」,扇葉、保護網全部沾滿油漬,唯有拆機來個大清洗。近年不少抽油煙機都加入自動清洗功能,機體可自動噴出高溫蒸氣冲走油漬。怕清潔效果不足?最近有生產商推出自動雙清洗功能抽油煙機,加上熱水溶解油污,以確保油漬無得留低。

高壓蒸氣溶油脂 熱水冲洗內部

具雙清洗功能的抽油煙機屬Whirlpool(惠而浦)的HAS2831S,外形上看似一般的抽油煙機,但功能比想像中多。當中最大賣點,當然是新加入的蒸氣加熱水自動清洗功能。用家只要為抽油煙機的水箱注水,再按下機面的自動清洗按鍵,機內便會噴出100℃高壓蒸氣,先將機體內部及風輪上的油脂溶解,再以70℃高溫熱水冲洗機體內部與風輪,而冲洗後污水便會流到隱藏式的油杯之中,用家只需倒走污水,即可完成清洗工作,也不用拆開機體逐個零件清洗。

除了處理機內的油漬,機身都有油漬需要清理,為了更方便清潔,外殼的設計採用了無縫設計,以一體式機身覆蓋,配合機前方的電子輕觸式面板,用家不用怕油漬積藏在接縫之間而難以清走。而HAS2831S的排風量達每小時1150立方米,並設有3段式吸力選擇。值得一提的是,機內設有延遲5分鐘關機功能,當用家關機後仍然會以低速運作5分鐘,以確保將油煙全部抽離屋內。

內置式慳位設計 吸力強勁

傳統抽油煙機適合不少家居設計,但亦有部分廚房使用內置式抽油煙機,而廠方亦推出另一款內置式型號UT750/IX。雖然這部新機不設雙重清洗功能,吸力卻同樣強勁,排風量達每小時最高1050立方米,不用怕吸力不足。此外,機身收藏在櫃內部分的深度只有32厘米,不用怕機件佔據整個廚櫃而浪費了空間,對於納米家居十分適合。

■規格

最高排風量:1150立方米/每小時(HAS2831S)、1050立方米/每小時(UT750/IX)

吸力選擇:3段

體積:710×520×165mm(HAS2831S)、748×382×320mm(UT750/IX)

售價:$4990(HAS2831S)、$5290(UT750/IX)

網址:www.whirlpool.com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