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摺機王升級 7.6吋芒打機睇片更爽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手機熱話除了5G網絡,摺芒手機同樣是熱潮之一。雖然推出摺芒手機的生產商不多,而且機價過萬,但一樣有捧場客。最近有韓國生產商再接再厲,以去年推出的特大摺芒手機為藍本,新機摺合時有6.2吋屏幕之外,打開手機後更提供7.6吋高解像屏幕;配合優化的拍攝軟件,進一步發揮雙芒的優點。

自去年底Samsung推出旗下第一部摺芒手機Galaxy Fold之後,廠方便大力推動摺芒手機的發展,除了今年初發布了混合摺機及摺芒概念的Galaxy Z Flip,最近又迎來新一代的摺芒手機Galaxy Z Fold2。相比上一代的Galaxy Fold,新機加入更多新元素,其中外屏幕由4.6吋1680 × 720像素,一口氣加大至6.2吋2260 × 816像素,令原本只作輔助的外屏幕都可成為日常生活常用屏幕。而內屏幕亦由7.3吋2152 × 1536像素,升級為7.6吋2208 × 1768像素,更新率達120Hz,睇片或打機時畫面都更流暢。

機面機內開孔設計藏鏡頭

上一代為方便自拍,無論在機面、機內及機背均設有鏡頭,卻因此佔用不少空間,限制了屏幕尺寸。今次廠方將機面及機內的屏幕都改為開孔式設計來收藏鏡頭,將屏幕空間用到最盡。機面、機內鏡頭為1000萬像素,機背則設有3組1200萬像素鏡頭,包括超廣角、廣角及變焦鏡頭,變焦鏡頭與上一代一樣為2倍光學、10倍數碼變焦。

內外屏幕同時預覽拍攝

為了強化攝力,新機也改良了拍攝程式。當用家打開手機拍照或拍片時,可使用Capture View模式,一邊屏幕檢視最多5張已拍攝的相片或影片,一邊屏幕維持取景構圖。另外,手機的內、外屏幕都能同時顯示拍攝預覽,這個設計的好處是打開手機使用主鏡頭拍攝時,對方也能看到拍攝畫面,也更方便用家使用主相機自拍時構圖。Galaxy Z Fold2除了是Galaxy Fold的升級版,也新支援5G,因此電量消耗亦是不少用家關心的問題。廠方將電量由4380mAh微增至4500mAh,雖然不多但總好過無。

■規格

作業系統:Android 10

處理器:Qualcomm Snapdragon 865+八核心

屏幕:6.2吋2260 x 816像素HD+ Super AMOLED(外)、7.6吋2208 x 1768像素QXGA+ Dynamic AMOLED(內)

容量:12GB RAM、512GB/256GB ROM

相機:1000萬像素F2.2(機面、內屏幕) / 1200萬像素超廣角F2.2、1200萬像素廣角F1.8、1200萬像素遠攝F2.4(機背)

體積:159.2 x 68 x 16.8mm(摺合)/ 159.2 x 128.2 x 6.9mm(打開)

重量:282g

售價:$16,998(即日起接受預訂,9月25日公開發售)

查詢:3698 469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