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由器「自動波」擴大覆蓋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發現家居Wi-Fi不夠快,就算用了高速寬頻也無補於事?或許問題出在路由器身上。不少Wi-Fi 5路由器雖支援1000M寬頻,但只限於有線網絡,若使用無線連接時,5GHz的最高頻段可能只達800Mbps甚至更低,因此拖慢上網速度。最近有生產商推出Wi-Fi 6路由器,除了覆蓋範圍夠廣,全無線網絡更支援1000Mbps以上,無時無刻都可用盡網速。

對於不少1000M寬頻用家來說,當然希望無論是有線或無線連接,都用盡網絡商提供的網速。Linksys新一代Wi-Fi 6路由器MR9600便可滿足這個願望。其2.4GHz及5GHz雙頻頻段分別可提供1147Mbps及4804Mbps,就算使用一般認為網速較低的2.4GHz頻段,也能用盡頻寬。機身4條天線分佈於機身四角,信號的覆蓋範圍在無主力牆阻擋下可達3000平方呎,可同時連接超過40部裝置,想用一個路由器令全屋裝置都能無線上網,亦非無可能。

除了網速快,MR9600亦支援Mesh技術(機駁機擴大信號範圍),支援較舊的Linksys Mesh路由器;同時支援Intelligent Mesh技術,自動組建Mesh網絡功能,毋須用家自行設定,不太熟悉電子操作的用家也能輕鬆擴大信號覆蓋。另外,機體設有自動化更新軟件功能,也支援網絡隔離,可減少其他Wi-Fi信號對MR9600的干擾而拖慢網速的問題,對於環境擠迫的香港,更加有用。

售價:$2499

網址:www.linksys.com/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