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算用家緊張指數 按摩椅為心靈按摩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人生活繁忙,無論肌肉和精神都長時間處於繃緊狀態。想紓緩一下身心,過往不少人選擇去按摩院。不過在疫情之下,外出消遣仍有一定風險,唯有「靠自己」。最近一款新推出的旗艦級按摩椅,以全方位照顧用家五感為賣點,由頭按到落腳之外,更可測量用家的「緊張度」,提供最適合的按摩程序、音樂及燈光,令用家身心得以真正放鬆。

近年,按摩椅的功能愈出愈多,雙手、4手、穴位按摩等已不算新奇。因此,最近推出的OSIM uDream「5感養身椅」也加入新賣點——身體緊張度指數。是次技術與NeuroSky及美國史丹福大學心胸外科博士Thomas Burdon合作研發,按摩椅在扶手位上加入生物傳感器,宣稱只要用家把雙手放上傳感器,便可通過心電圖(ECG)技術,在1分鐘內檢測心率、呼吸頻率等數值,並透過AI智能生物識別演算法來計算身體緊張度指數。

檢測心率、呼吸頻率 AI分析緊張度

得出用家的身體緊張度指數又有什麼作用?廠方解釋,得出數值後便可透過AI人工智能計算,並利用按摩椅的不同功能,透過視覺、聽覺、嗅覺等方面令用家放鬆。首先在視覺方面,椅背上設有發光半透明面板,能發出不同顏色的光,當得到用家的身體緊張度指數後,便可利用專家預先編寫的照明程式,自動顯示冷色系或暖色系的燈光。其次,在按摩椅兩邊內側,各設有一個支援3D音效的喇叭,用家可透過專用App播放內置音樂,或透過藍牙連接播放裝置播歌。至於嗅覺方面,於喇叭位置附近設有香薰裝置,提供薰衣草或「香芬白茶」氣味兩種選擇,讓用家按摩時更放鬆。

升級按摩功能 加強照顧肩膊、臀腿

作為按摩椅,最重要當然是按摩功能。uDream 5感養身椅除了加入上代4手天王的多種按摩模式,也加入升級的「V手Pro」及「4手Pro」功能,前者主要加強肩膊位置抓揑與揉揑以放鬆肌肉,後者則可同時為上下半身按摩。而在兩側扶手之下設有臀腿揉揑板,並加入指壓球專利技術,提供更強而有力的臀腿按壓。至於腿部按摩器則提供小腿揉揑和腳底反射按摩,配合腳底設有專屬按摩球,針對按壓湧泉穴位,宣稱可令雙腳的血液循環更通暢。此外,uDream也支援人工智能技術,能分析用家的使用習慣,從而提供更合適的按摩程序。

設專用App 下載更新按摩程式

手機及平板電腦已成為現時都市人不可或缺的物品,想按摩的同時也可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繼續煲劇或看社交平台,跟機亦設有手機/平板兩用支架,不用在按摩期間長時間拿着裝置觀看。至於按摩椅的專用App,用家除了可用來控制按摩力度、燈光效果,亦可下載按摩程式,例如廠方早前推出的免疫提升按摩程式,用家只要透過專用App,便可把新按摩程式上載到按摩椅。跟機提供兩年保養,而在預售期間額外多送1年保養,同時贈送限量特製薰衣草黑朱古力,以滿足用家味覺。

■規格

售價:$49,800(預售價,至10月4日)、$59,800(原價)

查詢:2790 2300、2173 7868

文:勞耀全

編輯:王翠麗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