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「迷你」5門掀背添潮味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能否認的是,車體較高大、車廂較寬敞的SUV在目前成為了車壇主流,不過趨勢總是輪流轉,車廠一窩蜂製造SUV,令這車型款式在市場上接近氾濫,但同時產品之間的車身線條卻又分別不大,不少車迷也因此而感納悶。反而長賣長有的掀背車,外形以至駕駛感都各具特色,而且操控感始終比SUV靈活及富樂趣,因此仍能吸引對駕駛有要求的買家。

入門型號約27萬

掀背車中的「潮流達人」,不得不數MINI Hatch,雖然正宗的迷你車是3門設計,不過為迎合家庭車買家,廠方在數年前新增了5門版本,令後座乘客上落車廂更方便直接。MINI Hatch 5門版的車價覆蓋範圍廣闊,由入門型號約27萬元(馬力136匹)到高性能型號約40萬元(馬力192匹)都有提供,其最大賣點當然是「潮車」氣息比大部分掀背車都要濃厚,可說是同級車中的精品。

●查詢:3193 6800

文:莊達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