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功減磅:上武當拜師學吐納 減壓放鬆身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從事金融業的吳翰城,在2014年經朋友介紹往武當山學習養生功法,獲祝通愚道長收為弟子。自此,他每年會往當地學藝和退修,每次逗留逾一星期。他說山上的生活簡樸,每朝6時起牀練功,晚上7時便睡覺,三餐素食都十分清淡。吳翰城又笑說由於不少師傅都老當益壯,部分更年過百歲,所以山上在個潛規則,不要祝福老師長命百歲。

吳翰城對武當的養生功法十分感興趣,學習吐納多年。他說功法博大精深,但初學者可先理解為一些呼吸練習。首先,練習時可閉目安靜心神,緩慢呼吸,過程可用口吸鼻呼,吸氣時可想像空氣吸進肚子,呼氣時感覺空氣緩緩排出體外。他說這練習有助放鬆身心,很適合城市人紓緩壓力。

擔任玄方茶道養生館顧問的吳翰城補充,養生功不單是一些動作,亦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提案。他在2014年前往武當山學習前體重約180磅,隨着努力練功和注意飲食作息,目前已減了近40磅,身體和精神都有所改善。

示範:吳翰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