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日系自熱飯盒 14分鐘熱辣辣開飯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期帶飯或在公司煮飯的人增加了,有些人會借助自熱飯盒幫手。不過,大部分型號的體積都不算細小。想更加輕便慳位,最近有日本品牌推出新一代自熱飯盒,由於加熱原理由蒸煮改為直接加熱,所以體積做得更細之餘,煮飯的速度也夠快,最快只要14分鐘便有熱騰騰的飯吃。

單層設計 機體細方便攜帶

今次推出全新設計的自熱飯盒生產商,是小家電品牌Thanko。這個品牌在日本推出不少蝸居用的煮食產品,例如一機兩用的電熱式火鍋烤板兩用爐、折疊式電熱水煲、超小型桌上乾衣機等;最近引入香港的產品,是名為「光速萬能盒」的小型自熱飯盒。現時市面已有不少自熱飯盒,這部機又有什麼過人之處?其最大賣點就是機體夠細,只有240×100×80mm,相比不少熱賣中的自熱飯盒(約240×150×125mm)都要細,重量更只有840g(連電線),相當方便攜帶。

直接加熱內膽 原理似電飯煲

機體做得細的原因,除了因為這個自熱飯盒只得單層而非雙層設計,另一原因是使用的加熱方式不同。一般市面的自熱飯盒多以蒸煮加熱,需預留位置加水才可以使用,而Thanko的小型自熱飯盒則在底部設有發熱線,能直接加熱內膽,原理更近似電飯煲。由於使用直接加熱方式設計,製作半盒飯(約1碗飯)只要14分鐘,煮1盒飯(約2碗)則大約19.5分鐘。

由於這個小型自熱飯盒只得單層,所以餸和飯要混合加熱是無可避免,不過製作蒸雞、肉餅飯等都絕無問題。煮好飯後可直接使用小型自熱飯盒進食,然後直接清先即可。由於電線插槽上設有防水蓋,整個飯盒冲水都不怕,但就切忌浸水。除了煮飯外,這個小型自熱飯盒亦可用來蒸煮一些簡單食材,例如蒸魚塊、速食咖喱等都無問題;也能用來煮公仔麵,因此不單止在公司合用,就算是一些空間不多的蝸居,都能解決不少煮食上的煩惱。

●規格

容量:0.18L

體積:240×100×80mm

重量:840g

售價:$788

網址:bit.ly/2El0ZJr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