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精選:最強32:9曲芒 打機不眼攰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於一班愛打電腦遊戲的用家而言,顯示器的好壞十分重要,不過如何才能稱得上是好?使用曲芒便代表好?其實還要考慮廠方提供的屏幕曲度是否能切合用家的視點,如果曲度不夠,效果不明顯,太曲又會增加壓迫感。最近,電腦顯示器市場出現了「1000R」這個新名詞,其中最新產品更支援32:9超廣闊曲面顯示,打機睇得更舒服之餘,還可更快看到敵人出現,有利部署。

韓國Samsung旗下Odyssey電競系列最新推出的G9、G7和G5,都是支援1000R曲率的顯示器。或許大家對於1000R這個名詞不熟悉,其實它是廠方新計算出的屏幕曲率,這個曲率的計算方式是畫出一個半徑1000毫米的圓圈,而圓周上的曲率便稱之為1000R。根據廠方的研究,一般人打機時,眼睛都會與顯示器距離1000毫米,因此只要將顯示器的曲率製作成1000R,用家無論是望前、望左及望右,眼睛與顯示器的距離都相同,聲稱能減低長時間打機時的眼睛疲勞。其中,G9及G7更取得TÜV Rheinland所頒發的眼部舒適(Eye Comfort)認證。

支援1毫秒反應 減畫面撕裂

作為最新推出的1000R產品,廠方亦特別在G9及G7中配備同廠電視使用的高階QLED技術,令色域進一步提升,達到sRGB的125%,相比一般屏幕,其顯示的顏色也更加亮麗及鮮艷。而這兩個屏幕支援HDR1000和HDR600,用家可以透過顯示器看清光位及暗位的敵人動向,更早作出部署。而作為旗艦級的G9,使用49吋32:9超廣闊曲面顯示,視角等同將兩個傳統16:9的顯示器並排放置,而部分支援的遊戲更可看到比一般16:9更廣闊的畫面,而並非只將畫面拉大,更易看到敵方舉動。至於G7則分別設有32吋及27吋,顯示比例為16:9,適合家中無法放置大顯示器的用家選擇。

為了提升打機效果,G9及G7同樣支援1毫秒反應時間及240hz刷新率,而為了進一步提升畫質,兩部機都支援NVIDIA G-Sync Compatible和Adaptive Sync on DP1.4,只要使用的電腦顯示卡及遊戲支援這兩個功能的其中一個,便可令高速移動的畫面更加順暢,同時能減低起格及畫面撕裂的問題。至於相對入門的G5,雖然屏幕只有144hz刷新率,但亦有1毫秒反應時間,對於業餘玩家來說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●售價:$14,980(Odyssey G9)、$5580起(Odyssey G7)、$2880起(Odyssey G5)

查詢:3698 469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