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底價巨鑽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季最搶眼的珠寶拍品是一顆逾100卡D色完美無瑕的圓形巨鑽,史無前例以「無底價」形式上拍,相信能為買家們「行氣活血」。蘇富比全球珠寶部主席Gary Schuler解釋這顆頂級白鑽是極品。其體積驚人,有如神偷電影或卡通片中大盜們虎視眈眈的巨鑽。

Gary Schuler說它來自一顆重達271卡的原石,在2018年從加拿大安大略省維克多鑽石礦(Victor Mine)開採,由知名鑽石商Diacore花整年時間切割和打磨,「拍場至今只出現過7枚逾100卡拉的D色(白鑽的最高級別)、內部無瑕,或內外無瑕的白鑽」。此巨鑽屬罕見的Type IIa類型,即是最純淨的種類,透明度極佳,在所有鑽石中少於2%,在4C每項質量評級標準均取得最高級別。「無底價」方式上拍的意思是價高者得,叫價毋須高於某個價錢才可成交,最高的出價者將會是得標者並投得拍品,對罕有鑽石愛好者來說是大好消息。

●「10239」橢圓形白鑽單一拍品晚拍

日期:10月5日

地點:容後公布

查詢:www.sothebys.com/zh-hant

備註:即日起可透過網上出價 sothebys.com/10239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