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小型喇叭 「迷宮」困雜音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蝸居中想放置大型音響的確有一定難度,最近不少音響生產商都偏向開發體積較小的無線喇叭,例如KEF新推出的LS50 Wireless II。與上一代相比,雖然外形設計上沒有太大改變,但「內涵」加入了不少新功能,除了使用第12代Uni-Q同軸共點單元,最受用家關注的是metamaterial absorption technology(MAT)——當單元上的震膜發聲時,前後同時會發放聲音,但後方聲音會反彈向前形成雜音,影響音質,因此不同生產商都試盡不同吸音物料來消除後方多餘的聲音。而MAT主要是將一個內藏有如「迷宮通道」的圓盒放在單元後方,當聲音進入後,不同的「迷宮通道」便會將不同頻率的聲音抵消,抵消率可達99%,令前方的音質更加純淨。

除了消除雜音外,為了減少雜訊、令單元的失真問題降至最低,音箱內也設有彈性反射孔、低衍射的曲面障板,以減少聲音在音箱內反射而出現雜音。如果家中仍有足夠空間,今次廠方亦特別推出S2腳架(售價$3280)來固定喇叭,腳架內設有管道可收藏電線,不怕影響家居外觀。

售價:$21,800

網址:hk.kef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