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馬德里作旅遊基地 向周邊古城進發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西班牙美食舉世知名,Félix認為是因為當地氣候優良,所以有優秀的農產品,而不同省份氣候不同,因此各地都會有不同的馳名地方菜;在西班牙旅遊,本身就是一場美食之旅。身為馬德里人的Félix,推薦讀者以馬德里作為旅行基地,「花3天先暢遊馬德里,然後向周邊的城市如Toledo、Segovia來個1天遊。這些古城有舉世無雙的歷史建築,更有著名的地方美食,例如在Segovia看過古羅馬水道橋,可以去品嘗著名的烤乳豬」。

趣味標點獨特用法

旅遊能說一兩句當地語言,可打開方便之門。西班牙語通行西班牙與拉丁美洲,身為語言學校校長的Félix說,不少香港人是因為熱愛旅遊而學習西班牙語。而在港的外籍學生,如果要在英語以外多學習一種語言,因中文太難,故會以西班牙語作為第二語言。「我最想人學識español的正確發音,這個字就是西班牙語的意思。」當中的ñ字對香港人來說比較難發音,因為廣東話中沒有相似的音,正確讀音類似canyon中的ny,但發音不正確就會變成n。而西班牙語中,也有不少有趣的地方,例如感嘆號(¡!)和問號(¿? )分別是一組標點符號,正規文章不可以只寫「!」或「?」,例如:「Hello! How are you?」的西班牙語是「¡Hola! ¿Cómo estás? 」。

雖然Félix是語言學校校長,教西班牙語,但他對學廣東話沒有多少天分。「中文太難,倒是我兩名在港出生的兒子,在三語環境下,首先學得最好的是中文。我來港十載也只會說一點點廣東話,最先學會的是『我鍾意啤酒』、『好好食』」,貪吃的他笑說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