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巨型梵高耳朵 維港現身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K11 MUSEA開幕1周年,除了跟富藝斯合作展出Keith Haring經典作品 ,在即日至11月8日亦在場內展出多個藝術作品,包括在K11 MUSEA海濱長廊展出,藝術家組合Elmgreen & Dragset創作的巨型《梵高的耳朵》裝置;MUSE EDITION內展出的西班牙藝術家Javier Calleja作品《沉思男孩》及《小莫瑞吉奧》;以及由鄭志剛監製、劉嘉玲主演、程然執導,在2樓Gold Ball播放的短片《惑》。

來自挪威與丹麥的藝術家Elmgreen & Dragset喜歡以天馬行空手法呈現日常物件,打造似幻似虛的藝術裝置,例如曾於2005年在美國得州沙漠製作的Prada Marfa藝術項目,開設一所永不開門的冒牌Prada商店。《梵高的耳朵》則以維港景色作背景,9米高直立的游泳池藝術裝置,池內的藍青色對比白色邊框,不鏽鋼梯子、圍邊的燈和跳水台等元素使它更為逼真。作品連結周邊環境,探討社會及文化的關係。

大眼木偶雕像 沉澱靈感瞬間

來自西班牙的Javier Calleja是另一當代炙手可熱的藝術家,其創作的人物擁有一雙大眼睛如玩偶一樣令人印象深刻,備受收藏家擁戴。《沉思男孩》有點像藝術家自我形象,反映他在工作室的模樣。木製雕像勾畫出像冥想般坐着的天真無邪男孩,頭頂幾本書,上面還坐着小黑貓,捕捉藝術家在沉澱靈感的一瞬間。《小莫瑞吉奧》則是Javier Calleja向他崇拜的藝術家Maurizio Cattelan的致敬作。K11 Design Store網上亦發售《小莫瑞吉奧》藝術模型黑色禮盒,模型8厘米高,有101款頭髮與衣服的色彩配搭組合,可成為首飾、頸鏈、鎖匙扣、行李牌以至時尚配件,讓大家隨身攜帶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