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女童日 推動月經教育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我們活在一個政治經濟不穩的社會,會感到不安與窒息,彷彿度日如年;但某些國家的小女孩每天都飽受性別歧視和不平等對待,她們才是真正度日如年。根據聯合國調查報告,全球九成受訪者認為社會充斥着對女性的偏見,不管在學業、工作、婚姻還是宗教信仰上,都存有根深柢固的忌諱和刻板印象。因此聯合國定立每年的10月11日為「國際女童日」,以改善全球有關性別不平等和歧視的問題。

趕走經期肌膚乾燥脫水

The Body Shop最近亦於香港及全球各地做問卷調查,訪問了38,000名受訪者對月經的認知和看法。發現香港人對月經某程度上仍然忌諱。因此品牌藉着國際女童日,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攜手合作,透過向基層婦女及女童派發月經抗疫包及宣傳單張,推動月經教育,建立女孩及社會對月經的正面態度。

The Body Shop亦有見女性於生理周期時,肌膚容易變得脆弱,因此推出Drops of Youth——Youth Concentrate植物幹細胞活肌精華,聲稱能改善肌膚乾燥缺水和膚色暗啞,內含醉魚草萃取,以增強皮膚的抗氧能力,來自盧旺達的社群公平貿易辣木籽油,則聲稱有助深層滋潤肌膚及抗氧化,紓緩敏感不適。精華萃取自99%的天然成分,宣稱適合純素主義者及敏感肌膚使用。

查詢:The Body Shop www.thebodyshop.com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