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國鞋子 向收藏家致敬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連卡佛為慶祝成立170周年,特別推出René Caovilla×Peggy Guggenheim聯乘膠囊系列。來自意大利的高跟鞋品牌René Caovilla,一向以精湛手工藝和華麗的設計而聞名。而Peggy Guggenheim(圖1)是何許人?她是已故的著名美國藝術品收藏家,是歐洲抽象藝術的狂熱者。出生於紐約富裕家庭的波希米亞名流,她生前住在意大利的威尼斯,這亦與同樣來自威尼斯的René Caovilla結下不解緣。

從鐵絲門、太陽眼鏡擷取靈感

聯乘膠囊系列的設計靈感都是來自Peggy Guggenheim,包括源自威尼斯Peggy Guggenheim美術館入口一扇鑲嵌着耀眼寶石的鐵絲門(圖A);以及美國藝術家Edward Melcarth特別為Peggy Guggenheim設計的標誌蝴蝶形太陽眼鏡(圖B)。共有4款的René Caovilla×Peggy Guggenheim聯乘膠囊系列,將於11月初在連卡佛的官方網店、ifc商場和廣東道的專門店獨家發售。

查詢:連卡佛 www.lanecrawford.com.hk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