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日氣氛:Halloween口罩代替裝飾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之下,可還有人期待Halloween?如何一邊戴口罩一邊扮鬼扮馬?中環近蘭桂坊一帶,售賣Halloween裝飾的攤販說今年生意「仲慘過舊年」,生意跌至一成,晚上7時左右提早關門。限聚令之下恐怕不能再有徹夜狂歡的Halloween派對,酒吧原是攤販的主要收入來源,今年不再添購裝飾佈置;市民或可在家辦派對,但記者放眼所見途人對Halloween不感興趣,或看見裝飾才意識到節日來臨。

殭屍布口罩、鳥喙面具最受歡迎

不過生意人的頭腦並沒有閒下來,問攤販今年最受歡迎的物品是什麼,原來共有兩款,第一款是印有殭屍圖案的布口罩,裏面還夾了一塊PM2.5濾棉,售$28;另一款是鳥喙面具,模仿人物是中世紀游走各國治療黑死病的「瘟疫醫生」,鳥嘴處填滿了草藥香料,當時理解是用以阻擋瘴氣,現在認識黑死病後,便知其作用是防止飛沫傳播,面具眼部也加了玻璃目鏡,有保護作用之餘確保視線不受影響,似乎很有「實用」價值。

瘟疫之下人人自危,趕鬼還不如趕走新冠病毒那麼迫切。

文:胡筱雯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文化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