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知識:選購時計算潔淨空氣量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1. CADR值

部分空氣清新機會提供「適用房間面積」作參考,但適用面積較大,不代表淨化能力較佳,市民應參考「潔淨空氣量數值」(CADR,Clean Air Delivery Rate)。CADR代表機器在一定時間內的潔淨空氣量,一般以ft³/min(立方呎/分鐘)為單位,每分鐘潔淨空氣量由100至300立方呎不等,數值愈高,代表潔淨速度愈快。要留意,部分產品會以m³/hr(立方米/小時)為單位,選購時要自行換算,如產品CADR值是400m³/hr(圖2),1立方米等於35.3立方呎,換算後每分鐘潔淨空氣量約為235ft³/min。

2. 留意音量

選購時留意產品啟動後的聲浪,測試不同風量下的狀况,如聲浪太大,會影響睡眠品質。

3. 更換濾網

濾網需定期更換,如設有更換或清潔提示功能更方便。

資料來源:天祥公證行(Intertek)電氣及無線產品助理總經理陳偉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