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lletin:對環境的鑽石承諾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着大眾的環保意識提升,不少人也會傾向選擇對環境傷害較少的服飾。那麼珠寶鑽飾呢?大家可有想過,珠寶上那顆鑽石的來源?開採過程又是否符合道德標準?鑽石行業先驅之一的De Beers,推出名為「建設永恆」(Building Forever)的承諾計劃,視保護自然世界為重要任務。品牌深明「取之有道」的道理,在開採鑽石過程中,每1公頃土地受採礦工程影響時,即規劃出6公頃土地用作自然保護區,確保自然生態得以可持續發展。在專業生態學團隊的管理下,品牌亦於2002年啟動「鑽石之路」生態保護網絡計劃,覆蓋8個生態獨特的自然保護區,構建起非洲南部境內具影響力的生態保護網絡,為南非和波札那兩國的瀕危物種提供棲息繁衍的家園。

文:劉詩言

相關字詞﹕Tiffany&Co. 珠寶 環保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