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碳纖筆電 輕薄夠長氣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天氣轉涼,不少專家都提醒市民小心疫情再度爆發。如果屬實,到時又可能要全城WFH。想提早做準備,最好當然是入手一部重量夠輕、屏幕夠大的手提電腦。最近有電腦生產商推出新一代輕巧手提電腦系列,除了重量在1公斤以下,更使用碳纖物料製作外殼,提升耐用度。

對於不少用家而言,手提電腦的重量是首要的選擇條件,始終性能再好,機體太重的話都難以每天帶去上班,實用度大減。而最近Lenovo新推出的Yoga系列新機,當中以Slim 7i Carbon最為吸引這類用家的歡心,因為機身的重量只有966g,屏幕卻有13.3吋。機身輕巧的最大秘密,在於其外殼以碳纖維物料製作,廠方聲稱在外層以高溫加上3層的塗料,確保機體達到美國MIL-STD-810G的防塵、耐跌撞的標準,提升耐用度。

連續播片15小時

此外,為了提高機體的效能,機內也採用了Intel Evo平台,使用第11代的Intel Core處理器及Intel Iris Xe Graphics圖像處理器,同時也內置有最新的Wi-Fi 6和Thunderbolt 4,其中Thunderbolt 4可透過USB Type-C插槽(圓圖)提供高速傳輸及充電,更可透過接駁外置轉接器輸出影像。至於另一個用家最關心的問題,當然是電量。Slim 7i Carbon內置50Wh容量電池,廠方數據顯示,充滿電後機體最多可連續播放影片15小時、使用辦公室應用程式13小時。機體還支援Rapid Charge Boost功能,只需要充電15分鐘,便可提供2小時的使用時間,更方便用家無間工作。

■規格

屏幕:13.3吋,2560×1600像素

處理器:第11代的Intel Core i5或i7

記憶體/容量:16GB DDR4/1TB SSD(最大)

體積:296.9×208.55×14.9mm

重量:966g

售價:$9598起

查詢:2516 3938

相關字詞﹕手提電腦 筆電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