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……,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鼓勵自我禁足、留家抗疫的「內循環」,缺口漏洞堵不住之下,病毒源源四散流竄,造成人人自危生活起居就住就住,彷彿被囚禁於異常生活中,一邊期許着舊日平凡的幸福,一邊暗自忖度什麼的什麼已經不再可能回復舊觀。死亡仍然叫人震驚,韓國名導金基德的死訊更是打翻了五味架。代表希望的疫苗預告面世,但下一個普世歡騰的日子感覺仍是遙遙無期。緊接社運年與抗疫年當不知如何展望2021之際,熱議中的紫荊黨,到底是破還是立?

疫症初起我們發起「留守好讀」,介紹過一些寫疫症時期的經典著作,經歷了一輪輪高低起伏與各種各樣的調整以後,也許你也像紅眼的作家朋友們,譬如Serrini,有着一二個深刻的感思可以寫成屬於我們時代的「愛在瘟疫蔓延時」的故事?在「囚」日子固然可以讀書,更可提筆,寫個寓意深長又或情真意切的荒誕紀實故事——尤其如果這段日子讓你懂了一點什麼。寫好了,不妨傳到sunday@mingpao.com,我們會挑選刊登。

又或者,跟程展緯一起種怕醜草。怕醜草的花是紫紅色的,很驚艷,卻是首次見到,原來種子長這樣。

編者話˙黎佩芬

圖•程展緯

美術•胡春煌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