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疊跑步機 操練無間斷 在家紮實快跑 安心衝刺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四波新冠疫情爆發,市民又要減少外出。跑友之前難得重拾跑步訓練,莫非又要閉關等待疫情過去?其實,一些新推出的家用跑步機,功能已貼近健身中心的級別,還可以折疊收藏,適合香港的「的骰」樓則。

以往想在家中練跑,最大障礙就是土地問題。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折疊式家用跑步機,但試跑過都知道,很多機款都不夠紮實,跑步時機身會嚴重搖晃,還會發出頗大噪音;再加上跑步履帶狹窄,快跑時感覺有點危險,只可應付休閒緩跑,練速度仍要上街或到健身中心。新推出的Amazfit AirRun智能折疊跑步機則改善上述問題,試跑過後,無論在跑感或功能上,的確令人心動。

8層減震裝置 搖晃、噪音大減

先來看看Amazfit AirRun的跑感,它雖然採用折疊式機身,但結構紮實加上重達63kg,即使在上面高速奔跑也沒有很大震動;而最大功勞要歸功於機身配備的8層減震裝置,廠商聲稱即使大力踏在履帶上,減震裝置也能全數吸收,感覺上較穩陣,讓人放心快跑。紮實結構配合減震裝置,也令跑步時的噪音大減。如果再在機身下方鋪一塊瑜伽墊,進一步吸收機身與地板的碰撞,可避免被樓下鄰居投訴。

闊履帶減跌倒風險 最高時速15公里

解決了搖晃及噪音問題後,實際練跑又如何?首先Amazfit AirRun的摩打採用下藏式設計,令跑步履帶可用盡平面空間,面積達1300×500mm,相比傳統折疊式跑步機約1000×400mm寬闊,可減少因落腳稍為偏差而撞到或跌倒的風險。承重最高達100kg,除了照顧「有分量」的跑者需要,也可讓用家放心全力奔跑;事關跑步機可調校的最高跑速為時速15公里,即配速4分鐘/公里,對一般業餘跑手來說都是足夠有餘的強度。Amazfit AirRun亦配備安全制動裝置,提供緊急按鍵和衣夾,跑者可隨時按鍵停止履帶,衣夾則會在意外飛脫時自動停機,減低跑者跌倒受傷的風險。美中不足的是這部跑步機不設斜度調校,想練跑斜坡就做不到。

配支架靚喇叭 邊跑邊聽歌睇戲

很多人練跑時會同時聽歌或煲劇,Amazfit AirRun也配備可拆式電話/平板電腦支架,又有USB充電插頭,可供跑步時聽歌播片兼順道充電。機身前方支架還內置JBL環迴立體聲喇叭,只要以藍牙連接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,便能播放高質素音效。

數秒折疊 機身重達63kg

Amazfit AirRun設計簡約,基本上只得左右兩邊的按掣,以及中控台的液晶顯示面板,可顯示跑步資訊,包括時間、配速、距離等。如果搭配Amazfit的智能運動手表如GTR、GTS系列,還可將實時心率顯示在跑步機上,方便跑者因應心率而調整跑速。即使沒有手表,跑者亦可經藍牙將跑步訓練數據傳輸至Amazfit運動紀錄App,記錄及評估訓練成果。

練跑完畢當然要收納,Amazfit AirRun打開時的尺寸為1590×810mm、高1250mm,但只需數秒折疊中控台及前支架後,高度便縮減至245mm,只要垂直放置,所佔的空間並不大。惟要注意機身重達63kg,搬動時也需要一定氣力。

售價:$4998(連運費、上門安裝及1年保養)

網址:bit.ly/34ax0gQ

文:周群雄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家用跑步機 跑步 跑步機 抗疫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