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走入虛擬世界 約跑友「衝圈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跑手都喜歡和跑友齊齊跑,尤其是有助提升跑速的「間歇跑」,是通過重複「衝刺、短暫休息再衝刺」來訓練,強度極高,單獨練習的話未必有決心及毅力完成整個訓練內容,最好和朋友一起「衝圈」,可藉爭勝心或互相鼓勵來捱過訓練。那麼使用家用跑步機又如何與跑友一起練習?答案就是通過線上遊戲Zwift。

足不出戶踩「環法賽道」

Zwift原本是一款線上單車訓練遊戲,只要玩家的單車訓練支架支援藍牙傳輸,便可以將訓練數據實時傳送至遊戲裏,玩家可以相對速度在遊戲世界內漫遊,以及跟其他玩家同場競速。Zwift由於內藏環法單車賽多條真實賽道,所以深受玩家歡迎。

藍牙配對跑步機免費玩

雖然Zwift的單車模式需要收費,但跑步模式則可免費玩,只要玩家的跑步機支援藍牙傳輸,便能申請帳戶參加。前文介紹的Amazfit AirRun便支援Zwift,玩家首先要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遊戲並申請帳戶,登入後配對跑步設備,玩家就可現身在遊戲世界,與其他玩家的虛擬角色邊跑邊傾談,在家跑步也充滿樂趣。

網址:zwift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