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網紅神器 橫直拍片YouTube TikTok通殺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愈來愈多人加入網紅大軍,要突圍而出,除了靠樣、口才、觀眾緣,直播或拍片時也要多下苦工,為觀眾不斷帶來新鮮感。所以即使現時智能手機的拍片畫質甚至比部分相機更勝一籌,但無反相機憑着較多擴充配備,以及可更換不同焦距鏡頭來增加構圖變化,仍有一定優勢。

新推出的無反相機Canon EOS M50 Mark II,便是專為vlogger而設的拍片神器。第二代大幅提升自動對焦能力,眼睛偵側自動對焦更精準,即使因疫情須長期佩戴口罩,也不怕難對焦或在直播途中因畫面「失焦」而趕客。電子防震的效能亦得到提升,減少手持拍片的搖晃;配合3.5mm插頭來接駁外置收音咪,聲畫水準都有保證。

為了方便用家在不同社交平台發布影片,相機新增「旋轉資訊」選項,可讓用家選擇以垂直或橫向拍攝,這樣便可輕易拍攝出適合放在facebook、YouTube,又或WeChat、TikTok等不同畫面顯示比例的影片。新機亦支援Canon的Live Streaming串流直播功能,只要登記成為image.canon會員,就可以同步直播影片至YouTube帳戶。

不過,EOS M50 Mark II未有改善第一代的不足,機身USB插頭仍未支援充電功能,換言之只可使用機身電池,如需長時間直播就未必適合。

■規格

感光元件:2410萬像素APS-C

ISO:100至25,600

屏幕:3吋可揭式觸控屏幕

影片格式:1080/60p、4K/25p

體積:116.3 x 88.1 x 58.7mm

重量:387g(淨機身,含電池和記憶卡)

售價:$5080(淨機身)、$5980(連EF-M 15-45mm變焦鏡頭)

網址:hk.canon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