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無線「骨傳導」 歌聲環境聲同時聽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人都喜愛使用真無線耳機,沒有線的束縛,聽歌睇戲自然更舒適;部分型號可以單邊佩戴,不怕聽歌時聽不到旁人的說話。不過單邊聽歌睇戲,音效始終差一截,日本Boco推出的earsopen骨傳導(bone conduction)耳機PEACE TW-1就可打破困局。

骨傳導技術的原理,是耳機內部的金屬片將聲音信號轉化成震動,傳遞給顳骨直達聽覺神經,用家不用將耳機塞入耳道,只需將震動器緊貼在顳骨位置便能聽到聲音,同時又聽到真實環境聲。

T形夾減「漏音」 輕巧防水

以往的骨傳導無線耳機,左右兩邊耳機均採用明線連接設計,佩戴上稍有不便。PEACE TW-1則是全球首款採用真無線設計的骨傳導無線耳機,其T形設計令耳機可以舒適地夾在耳殼上,減少因接觸不良所產生的「漏音」。每邊耳機只重9g,而且達IPX7級別防水效能,避免被雨水汗水弄壞,非常適合運動時使用。

■規格

連續使用時間:約5小時

頻率範圍:4-40,000Hz

售價:$1580

查詢:www.ect.com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