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設計思維 把握新常態機遇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歷過往一年,大家也開始接受疫情下的新常態(new normal)。面對變幻莫測的環境,在生活和工作上也經歷不同程度的改變。而除了個人層面,無論大、中、小企業也同樣面對挑戰,努力求變。如何在新常態下生活和工作得好,「設計思維」或者能帶來一點啟發。設計知識學院(IDK)將舉辦New Normal GURU設計思維網上工作坊,透過理論、體驗及實例分享,幫助企業管理層裝備自己和團隊,應對新常態下的機遇和挑戰。

跳出慣性思考

工作坊分為Team GURU和Business GURU兩個單元。創新往往源於共同協作,設計思維能帶來有趣的團隊協作體驗。Team GURU單元導師為專業培訓顧問溫麗司和企業諮詢公司Epiphany Labs創辦人蕭衍緯,以設計思維為主軸,輔以視覺工具,與參加者在新常態下重塑以人為本的團隊協作模式,探索每個團隊的「工作空間」,鼓勵創意和提升效率。Business GURU單元則着重商業創新,以回應時代需要。設計平台Design Thinking In Action行政總監雷永泰將帶領大家以設計思維為起點,跳出慣性思考,主動應對未來挑戰,一同探索創新機會與未來營商模式。

■New Normal GURU設計思維網上工作坊

日期:Team GURU單元:1月20、27日及2月3日(周三);Business GURU單元:1月22、29日及2月5日(周五)

時間:中午12:00至下午2:30

費用:每單元$480(共3節費用)

語言:以廣東話為主,輔以英語教材

學習平台:Zoom / MURAL

查詢:www.idk-hkdc.org/new-normal-guru-1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新常態 網上工作坊 職場 設計思維 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