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巨肺」手機逆向充電 千元「3眼仔」玩景深微距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智能手機愈出愈多,功能愈趨複雜,售價亦不斷攀升,八九千甚至過萬元一台已不是奇怪的事,但並非人人負擔得起。其實市場上亦有很多一千元有找的不錯選擇,部分型號還擁有中階的性能及拍攝功能。

小米旗下手機品牌POCO,主打便宜高性能。最近推出的POCO M3雖然未對應5G,但內置6000mAh「巨肺」之外,還有3個主鏡頭拍攝,並配上效能不俗的Qualcomm Snapdragon 662處理器,機價只是$949起,可謂千元手機的首選。

POCO M3配備同級手機中容量最大的6000mAh電池,一整天無間斷打機上網睇片都沒有問題;如果輕度使用,更預計可使用5天以上。品牌宣稱電池有特別設計,可以承受高溫之餘,使用壽命亦接近2.5年,並且不會出現明顯的退化。除有超長續航力外,手機系統亦備有超級省電模式,也支持18W快速充電;加上能有線為其他gadgets逆向充電,可充當臨時「尿袋」。

中階效能 玩「大食」手遊有點窒

除了電量十足,POCO M3的效能亦達中階級數。首先它配備6.53吋(2340×1080解像度)水滴屏幕,對比度高、窄邊框設計,而且用上Corning第三代大猩猩玻璃,有助抗刮抗跌撞,令手機更耐用。手機又宣稱獲得TÜV Rheinland低藍光認證,用家觀看影片時可減少眼睛疲勞。手機亦配有除塵功效的雙立體聲揚聲器系統,就算調高音量亦沒有拆聲,音效出眾、低音強勁,無論睇戲或打機都有出色體驗。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62屬中階級數,以「安兔兔跑分」測試有18萬分以上,與很多二千多元中階機如Samsung Galaxy A31比較,效能差不多。記者用POCO M3試玩公認「大食」的手遊《原神》,雖然有一點點窒機,但解像度或操作手感都可接受,以千元手機而言已算非常不錯。

4800萬像素主鏡頭 內置軟件後製照片

一般千元手機為了將貨就價,大多犧牲拍攝功能。POCO M3卻罕有地配置3枚機背鏡頭,包括4800萬像素主鏡頭、200萬像素微距及200萬像素景深鏡頭,再加上前置的800萬像素自拍鏡頭,都可以拍攝出高質素的selfie相片。至於拍片雖然不對應4K,但可以拍攝120fps慢動作影片。除了硬件有不錯表現,手機亦內置軟件協助調整相片:「電影模式」為相片增添電影感,「縮時攝影」可調整不同速度來捕獲不同場景,「夜間模式」透過增強色彩對比度來提升相片亮度,「色彩聚焦」則突出某一些指定色調,讓照片更有強烈感。

防滑仿皮機身 按電源鍵指紋解鎖

作為一台千元手機,POCO M3機身自然難以用金屬打造,但用上了防滑物料及仿皮抗指紋設計,賣相不失禮之餘,亦有助穩握手機;加上不足200g的重量,長時間拿上手打機睇片都不太攰。它亦備有重新設計的側置式指紋辨識器,讓用家一按電源鍵就能輕鬆解鎖手機。

■規格

顏色:藍、黃、黑

系統:Android 10

網絡:4G/Wi-Fi/藍牙5.0

屏幕:6.53吋2340×1080解像度

處理器:Qualcomm Snapdragon 662

記憶體:4GB RAM、64/128GB ROM,最高支援512GB microSD

後置鏡頭:4800萬像素主鏡頭f/1.79、200萬像素微距f/2.4、200萬像素深度傳感f/2.4

前置鏡頭:800萬像素鏡頭 f/2.05

電池容量:6000mAh

其他:3.5mm輸出、側置式指紋感應、紅外線、FM收音機、120fps慢動作錄影、雙nano SIM

體積/重量:162.3×77.3×9.6mm/198g

售價:$949(64GB)、$1049(128GB)

查詢:3077 3620(小米)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小米 平價手機 手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