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級之選:老牌手機 AI自動揀靚相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手機老品牌Nokia近年亦非常積極推出便宜、高性價比的手機。Nokia 2.3雖然效能上未必及得上POCO M3,但仍有不少賣點值得留意。首先它擁有6.2吋HD+屏幕,以及長達2天的續航力,電量絕不輸蝕,用家可以盡情投入打機、睇戲的娛樂體驗。機身亦配置了Google Assistant實體按鍵,以及支援人臉識別身分驗證功能,只需要望一望手機熒幕鏡頭就可以快速輕鬆解鎖。

Nokia 2.3機背只有兩枚雙主鏡頭,包括1300萬像素鏡頭、200萬像素景深輔助鏡頭;但擁有更豐富的拍攝功能,不止支援AI拍攝,亦新加入Recommended Shot功能,自動拍攝用家按下快門一刻前後的影像,然後再由眾多影像中揀選最好的一張。而相機App內置的人像模式,可以利用AI將焦點集中在相片主角上,做出背景虛化的淺景深效果,更可以Google Photos簡單調校背景模糊程度。相機系統亦加入了先進的影像融合和曝光堆疊技術,可以融合多張相片,即使在昏暗的環境下拍攝,都可以拍攝出夠光、可記錄場景細節的相片。

■規格

系統:Android 9

屏幕:6.2吋 1520×720解像度

處理器:MediaTek Helio A22 Quad-core(4×A53 2.0GHz)

記憶體:2GB RAM、32GB ROM,最高支援512GB microSD

後置鏡頭:1300萬像素f/2.2、200萬像素景深輔助鏡頭

前置鏡頭:500萬像素f/2.4

電池容量:4000mAh

體積/重量:157.69×75.41×8.68mm/183g

售價:$998

查詢:2888 1010(1O1O)

相關字詞﹕平價手機 手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