炮製團年飯好幫手 「旋風電飯煲」19分鐘煮靚飯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個農曆新年因疫情關係,最好還是留在家中,與家人食團年飯度歲吧。想「食好啲」迎牛年,不妨考慮以下介紹的新煮食家電,有煮飯快人1倍的IH電飯煲、一「爐」永逸的煎炒煮炸萬能壓力鍋,也有縮細尺寸更適合香港家居的蒸焗爐,讓你盡情發揮疫下廚神的功力。

平時大約要等30至40分鐘,電飯煲才煮好米飯。如果收工回家想立刻食到美味白飯,Tefal最新推出的Rice Xpress IH RK7621或許幫到手。新煲用上獨特的「冷旋風技術」,標榜能令煮飯時間減半,大約19分鐘便煮出美味白飯;加上精準控制溫度的IH系統,以及均勻加熱的球釜內鍋,聲稱可煮出傳統柴火飯香。它還具備6種煮飯模式與6種煮食功能,簡單一撳就煮出各種美味的米飯菜式。

6煮飯模式 自定軟硬度

一般電飯煲煮飯要30至40分鐘,皆因煮米飯時會產生氣泡,為免煲內過熱,電飯煲需重複暫停運作來降溫,但也延長了煮飯的時間。而Rice Xpress IH特設的冷旋風技術,會在煮飯途中氣泡出現時,從外間注入冷空氣,同時將過熱的蒸氣排出,令鍋內溫度下降,可以無間斷加熱,煮飯需時比一般電飯煲少一半。如烹調日常米飯,例如白米、茉莉香米或珍珠米,只需約19分鐘即可煮熟。烹煮其他米類表現亦非常不錯,如煮糯米(glutinous)只需34分鐘,多穀米(mixed)只需41分鐘,糙米(brown)也只需46分鐘就煮好,無論想吃哪種米飯都可以極速品嘗。用家亦可以設定米飯的軟硬程度,適合任何腌尖食家。

360度3D加熱 避免半生熟

雖然市面亦有一些電飯煲標榜有快速煮飯模式,可是米飯卻未必熟透,入口時仍有生米口感。Rice Xpress IH除用上冷旋風技術外,其成熟的IH磁應技術及球釜內鍋都是快速煮出美味米飯的重點。其中,IH磁應技術是利用電腦控制煲底及煲邊加熱範圍、升溫速度及蒸氣量來提升煮飯效能,比起熱力只是由下而上的一般電飯煲,煮出來的米飯軟硬度更適中,口感一致。而新煲的360度全方位3D加熱,還能夠極速升溫,而且更精準控制發熱時間和溫度,煮出口感佳的米飯。

球釜內鍋 標榜煮出柴火飯香

內鍋的設計亦是米飯美味的另一關鍵。Rice Xpress IH的球釜內鍋表面採用62度的黃金比例弧度,能夠形成超強熱對流,產生環流大沸騰,讓每一顆米粒「飲飽水」,體積更飽滿,有如傳統柴火烹煮般飯香四溢。另外球釜內鍋厚3mm,用上6層不同塗層及物料,既防刮亦不黏底,堅固耐用。

大容量煮8杯米 兼職煮粥煲湯

擁有極速煮飯的速度之餘,電飯煲容量亦充足,最多可以煮8杯米,就算6至8人的大家庭都夠食。它亦具備6種煮飯模式,包括:白米、糙米、絲苗米、雜糧飯、珍珠米及糯米;還有6種煮食功能,包括粥、湯、煲仔飯、蒸、一杯米及翻熱模式。除了湯、蒸及翻熱,其他模式功能都支援冷旋風技術,只需要一半時間就煮出不同美味米飯。

40分鐘煮排骨煲仔飯 略嫌未夠「燶」

記者特地測試煲絲苗米及排骨煲仔飯。煲絲苗米只需要約19分鐘完成,而且軟熟充滿米香。

試煮排骨煲仔飯過程亦十分簡單,開始時先放入米及水煮約20分鐘,電飯煲便會發出聲響提示用家放入材料,將已醃的豉汁排骨放在半熟的米飯面後,蓋上煲蓋,再等大約20分鐘即成。在冬天簡單自煮熱騰騰的煲仔飯,yummy!記者略嫌無法調節米飯的焦香程度,煲仔飯未夠「燶」。

■規格

容量:1.5至1.9L

內鍋厚度:3mm

保溫時間:0.5至12小時

煮飯模式:白米、糙米、絲苗米、雜糧飯、珍珠米、糯米

煮食模式:粥、湯、煲仔飯、蒸、一杯米、翻熱

體積:約261×244×337.5mm

售價:$2398

查詢:2395 3331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磁應電飯煲 IH電飯煲 電飯煲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