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瘦身」蒸焗爐 低溫慢煮鎖肉汁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5年前Whirlpool推出的4S蒸焗爐,雖然備受極多用家的好評,不過始終機身頗大,未必適合一般小家庭,因此最近推出4S mini蒸焗爐CS1250。更細機身卻擁有25L特大爐腔,不單可以一次過容納3層煮食,就算放入整隻燒雞都得。

4S mini蒸焗爐機身比上代4S稍細,但對於同級而言依然容量特大,即使直徑26cm的湯煲都可輕鬆放入,燉湯燜餸都沒有問題。另外,4S mini保留了上代的1.1L特大容量水箱,以100℃連續蒸煮3小時都毋須加水及睇火。還有,機內加強了熱風對流效果,上下火再加發熱線與風扇在背部運作的模式,將所產生的熱力均勻輸送到爐腔每一角落,火力均勻適中,食物色澤金黃。

自動除垢烘乾 發熱線可拉下清潔

4S mini與上代同樣擁有多種烹調模式。例如蒸焗烹調,在烤焗過程中加入蒸氣以鎖住食物肉汁,做出外脆內軟的效果;近年大熱低溫慢煮模式亦不缺,更有效保留食物水分,增加鮮肉嫩度,用家只需把食物放進真空袋密封,調校至50℃至90℃低溫處理,便可簡單烹調出專業級菜餚;你亦可利用低至30℃的蒸氣來發酵麵糰,穩定溫度有助縮減製作時間,還可以同機直接烤焗,方便快捷;至於翻熱麵包和保溫功能,無論是中式包點或西式麵包都可以一撳即翻熱或保溫,比起用微波爐更能保持水分,跟新鮮出爐同樣美味。

蒸焗爐雖然功能多多,但使用過後的清潔工序亦非常令人頭痕。幸好4S mini內置2個自動清潔模式,包括烘乾爐腔及除垢模式,有效避免濕氣、水垢積存,爐腔內發熱線亦可拉下方便清潔。另外,4S mini亦擁有高溫消毒模式,以蒸氣為食具消毒,確保衛生。

■規格

容量:25L

水箱容量:1.1L

溫度調校:30℃至230℃

最大火力:2100W

煮食模式:蒸氣(3小時)、熱風、熱風對流、加強熱風對流、頂部燒烤、底部燒烤、上下燒烤、熱風加蒸氣、全功能蒸焗

特別模式:發酵、翻熱中式包點、翻熱西式麵包、慢煮、乾果、解凍、預熱(蒸氣/烤焗)、保溫、消毒

清洗功能:烘乾爐腔、除垢

爐腔尺寸:220×366×309mm

體積:330×500×441mm(不包括手柄)

售價:$4200

查詢:2406 9138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蒸焗爐 Whirlpool 4S mini蒸焗爐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