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色花撞金色盆 三角造型添生氣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想要大紅大紫,熱熱鬧鬧的過年feel?花藝師曾倍儀(Nicole)以紅色鮮花配搭金色花器,塑造出熱鬧時尚的年花。她將小牡丹與小玫瑰合併,以基礎三角插花法,吸睛之餘亦為家裏添上節慶色彩。

首先,把線形襯花火狐狸、馬醉木及金絲桃插在花泥兩側與前方,連成一個不規則三角形。要打造立體、有層次的造型,記緊每枝花都要有高、中、低擺位。接着,在花泥中間插上主花小牡丹與小玫瑰,Nicole建議可選用不同大小的花朵,看上去不會太呆板。此外,新手毋須執著於兩邊平衡,可一邊偏高,一邊偏低,反有隨性跳脫的感覺。最後用襯花紅米填補空隙,加上裝飾即可。

要揀靚年花,Nicole教大家注意以下3點:1. 花形是否飽滿;2. 花莖與葉子是否翠綠;3. 看看花腳有沒有啡黑色分泌物,如有,代表鮮花已受細菌感染,有可能提早凋謝,切勿購買。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菊花 小牡丹 示範 花藝 賀年 年花 過年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