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牙喇叭身兼多職 牀頭「大鬧鐘」 妙韻陪入夢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牀頭音響,近年成為家居電子產品的熱門選項,原因也許是都市人壓力大,總想在睡前聆聽悠揚音樂,紓緩一下,發個好夢吧!選擇牀頭音響,音質固然是關鍵,但功能也不能忽視。有美國老牌喇叭品牌近期推出的藍牙喇叭,便集齊時鐘響鬧、收音機、自動關機、特大LCD屏幕等功能,絕對是牀頭的好伴侶。

JBL推出的家用喇叭,一向在市場上有不俗口碑,其中藍牙喇叭JBL Horizon不但贏得用戶讚賞,更曾獲得2016年Red Dot Award(紅點設計大獎)。今次推出的後繼版JBL Horizon 2亦傳承多項好設計,基本功能也有不少改善。其中,最亮眼是面板的特大LCD顯示屏,日期、時間、鬧鐘設定和收音機等資訊,均以特大字體清晰顯示,即使是半夢半醒、睡眼惺忪,也毋須擔心看不清楚。

雙響鬧模式 兩USB-C充當叉電器

功能上,Horizon 2的FM收音機可預設3個電台,方便隨時轉台收聽。鬧鐘也如上代Horizon般,備有雙響鬧模式,可自訂2種鈴聲,如果是夫婦使用,2人便可各用一種鈴聲響鬧,又或以鈴聲提醒不同重要事項。機身還有兩組USB-C,可以為手機或其他電子器材叉電,十分方便。

機頂增旋鈕 操控更方便

外觀上,Horizon 2跟上代一樣採用JBL標誌的圓扁設計,時尚大方,十分討喜;配合機背能發出柔和環境光的背光燈,機身更容易融入睡房設計,不顯違和。有趣的是,Horizon 2頂部新增了一個凸起的簡易控制旋鈕,放在牀頭更似一個智能鬧鐘。不過,這個控制旋鈕的加入,不僅為增加外觀趣味,也更方便操控。只需輕按旋鈕,可像撳停鬧鐘般暫停響鈴聲及開關背後的環境光。此外,轉動旋鈕可調節響鬧時間、音量、環境光亮度等,十分貼心好用。

將喇叭放置在牀頭,用家大概都是希望輕輕鬆鬆聽着心愛歌曲或音樂入眠。操作方面,只要通過藍牙串連手機音樂,臥房內即時可充斥悠揚樂韻,壓力疲累都能得到紓緩。

中音清晰動人 高音不算響亮

Horizon 2傳承JBL Pro Sound的音質,FM收音機的播放效果不俗,接收及音效清晰。至於音樂播放,由於單元設置在前置面板,音樂可正面傳播至整個室內,穿透感算是及格。音色方面,中音部分的解析力尤其出色,聽得出歌聲清晰動人,很舒服;高音部分雖然受限於單元關係,不算清脆響亮,但也做到不刺耳,並隱約帶着尾音餘韻,以牀頭音響而言,也是及格有餘;至於低音部分,畢竟Horizon 2是被直接置放在牀頭,未能抵消諧振,不能期望有震撼的重低音效果。整體而言,如果只是希望躺在牀上輕鬆聽聽音樂,Horizon 2的音質綽綽有餘,可說是既不浮誇,又恰到好處。

■規格

類型:藍牙收音機鬧鐘喇叭

單元:2×1.5吋

輸出功率:2×4W RMS

頻率響應:75Hz-20kHz(-6dB)

連接:藍牙4.2

尺寸:178×75.7×162mm

重量:810g

顏色:黑、灰

售價:$998

查詢:2955 1000(Thinking Group)

文:Matthew Cheung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鬧鐘 收音機 藍牙喇叭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