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站哪邊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支聯會年宵攤檔三十多年來首遇掃蕩,年宵花市也許是從此不再一樣。來自民間的嬉笑怒罵,以政治笑話化身的種種吉祥物,過去在維園成行成市,蔚為奇觀,也許要成為絕唱?然而,如果問善信,儘管今年不得已取消了頭柱香,相信明年仍然是一樣,不會懶開就懶,因為永遠有一個心願未了,有一些祈求想要得到保祐。

隱伏多時的「佔中九子」鍾耀華近日出版近年的文章結集,罕有地接受了訪問。着重內省的他正在追求哈維爾說的第二口氣,看着日換星移,大樹河流和石頭,對於時間終將會站這邊還是那邊,然後又可以點?他有一個答案。

記者林迎則訪問了內地網紅兔主席,聽說香港建制派不少人也在追讀他的文章,因為「藍營對港府也有很大意見又講不出,所以喜歡看」,近日他也剛出版了厚厚的一部結集。

送鼠迎牛,棄舊迎新,如果都不及你頭上壓着的那個不確定感來得實在,而且更跟馬傑偉一樣在做火車夢,可以讀「七情上面」,他繼續教你如何改造夢。

最後,如果你還像我在疑惑臉書牆上那些「去邊度搵邀請號?」的提問,推介看今期「拆app達人」黃文津訪問,會嚇你一跳。

編者話˙黎佩芬

美術•胡春煌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