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蕙BB「金牛」祈福 盼趕走瘟疫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藝人黃夏蕙是黃大仙祠頭炷香的「常客」,已經連續11年以搶眼生肖造型上香。今年無法上頭炷香,夏蕙BB表示非常失望。「好失落!心情非常失落。我10幾歲已經開始拜黃大仙,上頭炷香上了幾十年,第一次不能幫香港人祈福。」

她上頭炷香的背後原來有段故事。她說,以前經常與好友司徒關佩英、鳳凰女、鄧碧雲及新馬師曾結伴上頭炷香。有一年司徒關佩英缺席,其餘則未能回港,4人缺席上頭炷香,未料其後好友先後離世,令她傷心不已。自此以後,夏蕙BB就必定每年都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。

雖然今年未能上頭炷香,但她年初一下午3時還是會到黃大仙祠祈福。至於大家期待她牛年的造型,夏蕙BB透露,她會穿一頭繡滿珠片、金光閃閃的牛衣服,寓意「牛氣冲天」。「疫情持續了1年多,知道很多人失去工作,很難過。但不要氣餒,牛代表堅強,好打得!希望藉着牛年趕走瘟疫,祝大家身體健康!」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