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穗扶桑花 淡雅為主調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多時尚品牌都會為農曆新年推出別注系列,但其實不少品牌只是把幾項紅色的產品湊合,就充當農曆新年的精選系列,實有「揸流攤」之嫌。

作為一線時尚品牌的Dior,當然不會如此馬虎,品牌為慶祝農曆新年而推出的限定系列,特別以Dior Hibiscus(扶桑花)為主要設計素材,娓娓訴說Dior與亞洲的不解之緣。扶桑花其實有很多其他名字,普遍被稱為朱槿,因原產於中國南部,歐洲人又會稱朱槿為中國玫瑰,而中國嶺南一帶包括香港會稱扶桑花為大紅花。

艷紅的扶桑花既是靈感之源,這個農曆新年系列卻不是我們預計般的「紅噹噹」,而是以淡雅的淺褐色為主調,襯托精緻的扶桑花印花及刺繡,還配以麥穗點綴,令設計充滿田園風情。系列包括褶縐連身裙、半截裙、毛衣及T恤,手袋則有品牌經典大熱的Book Tote和Lady Dior注入相同設計元素。

Dior這個農曆新年限定系列,設計詩情畫意、淡雅宜人,一洗過年就要穿紅戴金的傳統風格,不局限於農曆新年穿著,亦隱隱帶出另一種格調的東方優雅。

●查詢:Dior 2524 8277( Landmark店)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