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復刻經典車熱潮曇花一現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將經典車系復刻升級化身為潮流座駕,曾是多間車廠的重點企劃,除MINI外,福士(Volkswagen)及快意(Fiat)也曾嘗試。

福士於1997年推出新款甲蟲車(New Beetle),曾經掀起一陣熱潮,「新甲蟲」先後推出過兩代(第2代於2011年推出),可惜由於新鮮感難以維持,加上未能變化出其他車型,因而令銷量未見寸進,結果於2019年停止生產,至今未有消息推出新款。

快意的情况好一點,於2007年首度推出復刻版Fiat 500,以向元祖同名車款(生產期由1957至1975年)致敬,趣致外形在多地吸引不少車迷搶購。廠方採用同一設計套路,先後開發出開篷車版本500C、高性能版本Abarth 500及電動車版本500e,其間又開售不同的特別版,甚至沿用MINI的成功方程式,以經典造型衍生出不同車系(旅行車500L及SUV 500X)。可惜的是,快意在香港的代理權長期處於不穩定狀態,多次轉手甚至退出市場,令這系列復刻潮流車在香港只是曇花一現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