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車心得:後座可攤平 內置掛鈎夠方便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最重要的車中泊裝備,莫過於一台車,如何選一架駕駛載客、住宿娛樂兩相宜的車?任職車房的車中泊愛好者Paul Leung表示,適合車中泊的車款,最重要是後座椅可攤平為平坦地台,方可睡得舒適,其次要注意車廂內籠長度,是否足夠一個成年男士躺平睡覺,車頂空間又是否足夠讓人盤坐其中亦不會頂頭。另外,如果車廂內置掛鈎、扣孔,就更方便車主安裝車中泊所需的配件。不少日本車都符合以上要求,Paul表示,「如果想one man band車中泊的話,適合較小型的車款,如本田的Spike,雙人或以上則可選豐田Wish、豐田Hiace、萬事得5或萬事得8,而豐田和萬事得的車系有較多鈎扣位」。他說這些車款毋須改裝,也可以作車中泊之用。

Paul續稱,為免觸犯《道路交通條例》,添加配件時,須以不影響車輛的安全裝置、車身結構、車窗玻璃為原則,車的高度亦不可超過2米。他建議車主使用可隨時拿走的配件,避免鑽孔。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私家車 裝備 車中泊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