佈置貼士:DIY收納配件 營造家的感覺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走一趟車中泊之旅,雖然比露營輕鬆方便,但前期準備工夫並不簡單。為了搭建出一個舒適的車中泊「蝸居」,玩家需根據車身結構,善用車廂活動空間的每分每寸,添置既實用且雅觀,又不會影響行車運作的配件。由於合乎個別尺寸的配件難尋,不少玩家都會DIY,例如Bobo車中的收納木架,便由她一手一腳製作而成。

善用露營裝備 添置遮光布

坊間不乏露營用品店,但車中泊用品專門店卻少之又少。網店Simply Blue是其中一間,它由車中泊愛好者Jacky Cheung營運,具兩年車中泊經驗的他認為,為這個儼如居所的空間佈置,最重要是營造家的感覺,透過DIY引入個人喜好,是重要一環。如果玩家本身是露營愛好者,可重複使用露營用的睡袋、睡墊、燈具及餐具。他亦指出,由於車中泊毋須顧慮裝備重量問題,如玩家同時會在指定露營地點內露營,不妨選用較大型的戶外梳化、較實淨的摺枱,提升戶外活動的舒適度。

他續稱,需額外添置的裝備,包括一般介乎500元至2000元的小型雪櫃,可用來燒水及洗滌物品及洗澡的大水桶,睡覺時才架置的遮光布。如果在夏天出遊,不妨在臨睡前半小時使用電子蚊香及紫外光蚊燈,驅走車內蚊蟲,此外亦可考慮添置一部手提式冷氣或風扇,使車廂在夏日保持涼爽。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露營 裝備 營地 車中泊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