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知:用App預測經期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多人以為Apple Watch只是用來看看心率、計計步數的手表,但最近升級至watchOS 7.3後,再配合iPhone的健康App,追加更多健康有關的新功能。首先,在iPhone健康App內可以看到睡眠時間、步數等基本資訊,如果配合已升級系統的Apple Watch,還可以偵測環境噪音、心率、心電圖、心適能等。其中「心適能」數據(圖),品牌聲稱若水平長期偏低,較易患上心血管病。用家還可以在健康App內主頁編輯自己想長期監控的健康數據,非常方便。對於女性用家還有額外實用的功能,便是「經期追蹤」。在App內簡易記錄經期、徵狀及體溫數據,從而協助預測月經周期、受孕期等參考。

另外,用家可在健康App內設定個人健康資訊、醫療卡、SOS緊急服務等功能,如不幸遇到意外或緊急情况時,可利用Apple Watch快速撥號求救,毋須解鎖便可向醫護人員提供用家個人健康資料等。

相關字詞﹕健康App e潮 運動手表 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