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慎選狗玩具 免中毒或誤吞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何增加狗狗對玩具的興趣?當中也有技巧,愛協高級犬隻訓練師黃浩倫指出:「如家中有多款狗玩具,應先收起,每一款隔數天或一星期輪流拿出來,狗狗才會有新鮮感。」

玩具分批玩保新鮮感

另外,確保狗玩具安全耐用,狗狗玩得開心,主人亦放心。但由於大部分國家或地區對於寵物玩具都沒有安全測試標準,主人選擇時要留意玩具是否安全。天祥公證行(Intertek)曾測試坊間的狗玩具,發現品質參差。他們根據狗狗身體結構、力量、咬力等,並參考人用玩具的安全要求,檢測市面上一些狗玩具會否釋出有毒物質、衛生程度、設計安全度等。天祥公證行玩具及雜貨部助理總經理黃少佳表示,狗玩具材料質量或不及人用玩具,品質欠佳產品可能釋出塑化劑、重金屬等有害物質,「譬如口咬玩具或穿戴用品染料如果含重金屬,狗狗長期接觸便有可能攝入體內,影響健康。如果狗狗輕易咬破玩具誤吞,後果亦可大可小」。

選購貼士:

1. 按體型選大小

留意產品說明,按狗體型選擇適當大小玩具(圓圖),黃少佳提醒:「尤其球類玩具,如大狗玩小球容易誤吞,小狗玩大球亦咬不穩。」

2. 小心過硬傷牙

玩具硬度亦要考慮,幼犬或老犬不宜玩過硬的口咬玩具,以免損害牙齒。

3. 選有信譽品牌

生皮皮革製作過程要經過多重處理,如口咬皮革玩具品質欠佳,有可能釋出防腐劑及其他有毒化學物,宜選有信譽品牌。

4. 忌太多配件

避免選擇太多配件的玩具,減少脫落及誤吞風險。

5. 具安全認證

大品牌多會為產品做安全測試,或委託第三方公證機構檢測,選大品牌或具品質認證標籤玩具較有信心保證。

相關字詞﹕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寵物玩具 寵物 狗玩具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