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原大「未來之手」探索世界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港人也鍾情日式設計風格,在不能旅行的日子,也可以借參觀展覽吸收一下日式品味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(HKDI)附屬的HKDI Gallery最近帶來日本設計師藤原大個人展覽「手尋未來‧藤原大設計展」。藤原大是MUJI to GO及Issey Miyake的前創作總監,亦曾為Camper、資生堂等創作跨界設計,為社區和多個教育機構帶來不少創意項目。展覽由設計師親自策展,以「手」為出發點,展出他「以手創作」之道,亦鑽研與探索作為「未來之手」的新科技。

場內分3個展區,展示藤原大不同設計範疇的作品:例如多個運用「色彩狩獵」設計理念而成的設計項目,包括分別與JINS及資生堂合作的《膚色眼鏡》和《嬰兒肌膚耳機》以及《天空的色彩》;首度公開以機械人取代人手的最新創作《垃圾變毛線——草原毛衣,城市毛衣》及Cyber Physical Hands。

在《膚色眼鏡》及《嬰兒肌膚耳機》設計中,設計師捕捉不同人和嬰兒的膚色,製作眼鏡和耳機。他又利用手持式吸塵器代替人手,親身前往蒙古採集動物掉下的毛髮,又於紐約和東京街頭收集垃圾碎屑,再以人手紡成毛線製成8件毛衣,成為《垃圾變毛線——草原毛衣,城市毛衣》計劃。展覽正想帶出他特立獨行的設計觀點與價值觀,為大家帶來新思維刺激和靈感,面對世界的挑戰。

■「手尋未來‧藤原大設計展」

日期:即日至3月28日

地點: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Gallery,將軍澳調景嶺景嶺路3號

查詢:3928 2566

網址:www.hkdi.edu.hk/tc/hkdi_gallery

備註:為配合社交距離措施,展覽採分段式入場安排,設參觀人數限制。觀衆須於網上預約(bit.ly/3rA8e3l)參觀時段,另有線上虛擬展覽(bit.ly/3ldwRkl)。

整理:張曉冬

[People]

相關字詞﹕海港城 展覽 藤原大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