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雙遠攝5G手機 「真」10倍變焦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5G網絡已推出一段時間,當初為Samsung「打頭陣」的旗艦系列Galaxy S20 5G,亦剛推出後繼系列Galaxy S21 5G。新系列擁有更出色的拍攝系統,其中頂級機種S21 Ultra,更是Galaxy手機中首部內置雙遠攝鏡頭。

S21跟上代S20同樣是「一門三傑」,同時推出3款型號,包括Galaxy S21(6.2吋)、S21+(6.7吋)和S21 Ultra(6.8吋)。3款屏幕都擁有最高120Hz更新率,無論上網、打機等都有更流暢的視覺體驗。效能方面,S21系列皆採用最新的旗艦級Snapdragon 888處理器,提供更快的運算能力和更佳的能源效率,亦支援5G與AI技術,性能算是市面上頂尖之選。

S21系列進一步強化拍攝功能。其中S21 Ultra有4枚主鏡頭,包括廣角、超廣角,以及兩枚分別3倍與10倍光學變焦、支援防手震的遠攝鏡頭,亦改良上代100倍智能數碼變焦的拍攝效果;加上配備雙像素自動對焦感應器,無論遠近都可極速捕捉清晰畫面。另外,S21 Ultra的1.08億像素廣角主鏡頭,可拍攝64倍豐富色彩數據及3倍動態範圍的12bit HDR照片。而上代「極黑亮攝」影像技術亦有升級,在昏暗環境下都可拍攝高質素的相片。

拍片方面,S21系列亦加入不少新玩法,例如是「導演視角」模式,用家可以同時預覽3個鏡頭的拍攝效果,並且自由切換鏡頭拍攝。Vlogger View玩法亦差不多,同時使用前後鏡頭來拍攝影片,最適合記錄出遊片段。

相關字詞﹕5G手機 手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