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星人潛入「海底」 與魔鬼魚鬥搶鏡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寵物主人都會把毛孩當作子女般看待,給牠們最好的照顧,放假時又會帶牠們四處放電,探索社區,可惜適合毛孩跑動玩耍的場地不多,主人來去都是帶毛孩進出幾個相同地方,有時都覺得沉悶。今個周末開始,毛孩有新蒲點了,海洋公園推出全新「汪星家族『寵』動員」,主人可以帶着毛孩一同探索海洋世界,「一家大細」在水族館裏拍照留念。

平日家長帶孩子遊海洋公園,當然會到海洋奇觀欣賞各種海洋生物,今次各位寵物「爸媽」也可趁着「汪星家族『寵』動員」活動,帶毛孩走進這個有近400種海洋生物、共5000多條魚兒的大型水族館裏。跟平日遊覽海洋奇觀的路線不同,主人和愛寵會在海洋奇觀出口泛着藍光的巨型觀賞屏前,觀賞魔鬼魚在水中「滑翔」,小魚兒成群結隊地暢泳,還有巨型魚類突然貼在玻璃上的刺激畫面,讓狗狗眼界大開,「一家大細」更可在這個海洋屏幕前拍下狗狗第一次遊水族館的「歷史性」一刻,珍藏留念。

待毛孩的眼睛適應黑暗環境後,大家可以再一步步走進館內往另一個焦點——直徑5.5米的觀賞圓頂,光線會從圓頂幽幽透進,水流折射讓地面泛着一閃一閃的水紋,獨特的光影效果,加上各種海洋生物游來游去,為毛孩帶來新的感官體驗。不過,公園是次只開放這兩個「景點」給人寵,其他如淺水區、珊瑚隧道等均不能進入。

操場跳欄走平衡橋放電

比起靜態的觀賞,跑跑跳跳好像更深得狗狗的歡心。離開海洋奇觀後就轉到寵物「智fit操場」,在這個放電地帶,設有隧道、平衡橋、障礙物、小欄柵等,狗狗可以爬高爬低,盡情釋放電力,不過要提醒各位「爸媽」,場內同時容納大小狗隻,大至Husky,小至芝娃娃都會同場活動,因此主人必須跟貼一點 ,抓好牽引繩,以防狗狗出現「肢體碰撞」,或因突如其來的追逐而嚇驚其他狗狗。

平日到主題公園,都會跟公園裏的吉祥物合照,作為海洋公園的吉祥物——威威司令,今次特意穿上新裝,變身為寵物美容師,跟毛孩一家人合照,而在場的工作人員也會隨身帶備寵物玩具,不時在鏡頭前弄出聲響吸引毛孩看向鏡頭,拍出精靈照片。

人寵湖畔開餐歎「骨頭」

與狗狗玩了整個上午,相信人寵都要稍微休息,一同走到食尚水都人工湖畔享用美食。給狗狗的營養餐,有南瓜雞肉蛋糕配士多啤梨、焗三文魚肉餅及雞肉蔬菜凍批,營養餐經海洋公園獸醫團隊認可,食物除了有靚靚賣相,也確保能為狗狗補充足夠營養,記者現場所見,狗狗們瞬間KO食物,相信牠們對這個營養餐也相當喜歡。而主人則有all day breakfast,以骨頭造型的炸煙三文魚馬鈴薯比較吸睛。由於座位有限,記緊預訂套票時先選定用餐時段,每節為1.5小時。

最後提醒打算帶毛孩遊園的主人,由於是次寵物活動範圍大多處於室外,天氣回暖時建議主人帶備小風扇與遮陽傘等,而園區也會為寵物準備補水站和消暑冰塊,隨時為毛孩降溫。

■海洋公園 汪星家族「寵」動員

日期:3月27至28日、4月2至6日(公眾假期)

時間:上午8:30至下午1:00(須於上午10:00前入場)

地點:香港海洋公園海濱樂園專區

費用:1人套票$400(1人及1狗);2人套票$500(2人及1狗)

內容:

.主人及狗狗活動門票(進入指定活動範圍)

.主人全日早餐及狗狗套餐

.Vetopia Online Store禮品包1份

報名及詳情:bit.ly/3tHv1Ll

註1:狗狗須已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,領有漁護署發出之有效狗牌照,並已植入微型晶片,同時需要在不少於14天前已全數接種預防一般傳染病的疫苗,詳情可查看海洋公園網頁

註2:狗在公園範圍內須以狗帶牽引。如狗重量逾20公斤,狗帶長度不應超過2米

文:唐可怡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寵物活動 寵物友善 毛孩 好去處 港島南 海洋館 寵物 主題公園 海洋公園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