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中環穿梭時空 搭1980s紐約地鐵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於不少70、80後來說,人愈大愈懷念兒時的玩物。香港置地構思的Belowground生活概念空間,就讓他們重拾青春時光。當中的店舖除了蒐羅當下流行的復刻fashion items,Belowground亦會定期舉行藝術展覽。近日他們與JPS畫廊合作,帶來「逆時車站」(Time Travel)展覽,讓大家踏進「過去」的空間。靈感源自1980年代經典電影《時光倒流七十年》(Somewhere In Time), 主辦單位把電影中穿越時空的意念糅合其中,重現1980年代的紐約地下鐵,從中展示著名街頭藝術家Cope2 及本地藝術家Afa Annfa與Chino Lam聯合創作的巨型壁畫、畫作及雕塑,向塗鴉文化蓬勃的黃金年代致敬。

當大家「回到」昔日,在那還未有智能手機的年代,年輕人都愛玩電子遊戲機。在AV Belowground限時概念店內,則會展出多款1990年代的經典遊戲機收藏品,像是超級任天堂(SNES)的經典遊戲機、First 4 Figures模型及遊戲音樂影帶等,滿足遊戲機迷的情懷。AV Belowground限時概念店將開放至 3月31日。

●「逆時車站」展覽

展期:即日至5月16日

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8:00

地點:Belowground 中環皇后大道中 15號地庫

查詢:info@belowground.hk

文:劉詩言

相關字詞﹕香港置地 JPS畫廊 紐約地下鐵 「逆時車站」展覽 Belowground生活概念空間 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