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藝術家製成親民家品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面對疫情,除了初創品牌及創意中小企業需要變革來面對逆境,大型品牌亦需要創意來謀求出路。無獨有偶,瑞典家品品牌IKEA將於4月推出Art Event collection,分別與5位藝術家合作10件限量藝術家品,以設計的實用作引子,將藝術帶入當下生活。

IKEA早於2015年推出Art Event collection,對上一次推出是2019年以地氈為主的系列。合作名單早於2019年在品牌的Democratic Design Days發布,單位來自世界各地,包括美國的Daniel Arsham、以荷蘭為基地原籍新西蘭的Sabine Marcelis、日本的Gelchop、德國的Stefan Marx及主場國瑞典的Humans since 1982,但因疫情推至今年發布。

今個系列的最大不同之處,是一改以單一產品類別的做法,而是各有各設計。Daniel Arsham以他的簽名式作品Falling Clock為靈感製成掛鐘,Humans since 1982用上他們的多組指針組成圖案的手法,以無人飛機翼製成掛牆裝飾,Gelchop則將品牌常用的六角匙化為燈飾,全都具藝術家本身的作品特色而不失實用。

●查詢:www.ikea.com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