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nnis shirt×虛擬樂隊 吸年輕客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Fred Perry本為獲得8次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網球運動員,後來因緣際會,由設計護腕開始,擴展出一系列的運動服裝,並建立以月桂冠為商標的服裝品牌。

1950年代品牌以熱門足球隊的隊色為靈感,於品牌tennis shirt的領和袖位配上不同顏色飾邊,得到英國年輕一代的喜愛。由於當時英國在時裝和音樂上都走在全球尖端,令Fred Perry由運動場走上街頭。無論是1960年代鍾愛Mod文化的年輕人、已故流行歌手Amy Winehouse,也會穿上Fred Perry的tennis shirt,並令到原本「斯斯文文」的Fred Perry成為次文化的代表品牌。

最近Fred Perry找來英國樂隊Gorillaz合作,Gorillaz是由音樂家Damon Albarn及藝術家Jamie Hewlett共同推出的虛擬樂隊,雙方聯乘M3和M12兩款Fred Perry shirt,配合多條宣傳短片助威,勢令品牌進一步深入年輕人和次文化領域。

文:溫兆明

●查詢:I.T hk.iteshop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