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日韓鬥一番 5G筆電 添神來之「筆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論是工作、娛樂,都需要一台合適的notebook筆電才用得順手。想要輕薄易攜、耐用還是高性能?以下4款今年新推出的notebook,中美日韓代表各有賣點,既有支援5G網絡,亦有最強電競級規格,相信總有一款符合你選擇。

如想打破一切流動工作的限制,Samsung Galaxy Book Flex2 5G應該是不錯選擇。這款13.3吋筆電可插入5G SIM卡,用家可以隨時隨地直接上網,毋須到處找Wi-Fi網絡;更可以利用高速5G網絡,隨時直播、下載大型文件或分享影片等。

屏佔比逾80% 呈現100%色域

Flex2內置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,就算是處理多媒體的編輯工作依然運作順暢。它亦內置PCIe第四代固態硬碟(SSD),讀寫速度比舊款提升86%,可以更快開機、啟動應用程式、傳輸文件等。超窄邊框設計的輕觸式QLED熒幕,屏佔比逾80%,且獲德國VDE畫質認證,完全呈現100%色域,對於從事美術工作的用家來說是一大賣點。熒幕亮度高達600nits,就算在太陽或強光下仍可清晰觀看,最適合時常戶外工作的用家。

對應S Pen 邊錄音邊寫筆記

Flex2另一賣點是對應S Pen,能像Galaxy Note手機般以觸控筆來操作、繪圖、摘錄筆記等。另外,它內置Voice Note with S Pen功能,用家可以一邊錄音,一邊用S Pen寫筆記和摘錄重點,重溫時可以同時透過錄音和筆記來補充,確保不會遺漏。此外,筆電對應Samsung Notes程式,可以與其他Galaxy手機或平板同步,在筆電直接打開其他裝置的筆記檔案並繼續工作。

1300萬像素主鏡頭 觸控板變充電座

Samsung首次在自家notebook內加入1300萬像素的主鏡頭,用家可以直接用來拍攝相片或影片。而前置鏡頭則保持720p錄影質素,無論用作Zoom開會,或與家人朋友視像聊天都沒有問題。Galaxy Book Flex2的續航力表現非常出眾,一次充電即可連續使用約19小時。就算用盡電量,亦可以利用快速充電功能,充30分鐘即可使用約8小時。電腦的觸控板還可變成無線充電座,直接將對應無線充電的手機或耳機放上去即可充電。

■規格

系統:Windows 10家用版

熒幕:13.3吋 1920×1080 OLED

處理器:Intel Core i7-1165G7(2.8GHz、最高4.7GHz;4核心;12MB快取)

內存:16GB LPDDR4x

硬碟:512GB SSD

顯示卡:Intel Iris Xe Graphics

鏡頭:1300萬像素(對外)、720p網絡攝影機

網絡:5G、Wi-Fi 6、藍牙5.1

電量:69.7Wh(最長連續用19小時)

其他:S Pen、指紋感應器、HDMI、USB Type C×1、USB 3.0×1、Thunderbolt 4×1、microSD讀卡器

體積:304.9×202.3×13.9-14.9mm

重量:1.26kg

售價:$16,480

查詢:3698 4698(Samsung)

電競利器 「軟着陸」鍵軸痛快攻敵

電競電腦除了要配備超強性能,亦要有型格的設計才可吸引玩家。全新旗艦級Lenovo Legion 7,就以太空級鋁金屬製造,再配合專門為電競玩家設計的AMD Ryzen 9 5900HX行動處理器、NVIDIA GeForce RTX 3080 GPU,絕對是不少玩家的「利器」。

Lenovo Legion 7配有16吋165Hz IPS熒幕(16:10/2560×1600),反應時間短至3毫秒,並支援NVIDIA G-SYNC與AMD FreeSync,也配備Dolby Vision,無論打機或睇戲都有十分出色的體驗。為了提升手感,鍵盤擁有創新的「軟着陸」鍵軸,按鍵時有較深的鍵程,可以更痛快地擊鍵攻敵。而且鍵盤內置了Corsair iCUE的RGB燈,以超過1600萬種色彩照亮鍵盤。玻璃觸控板較上一代大23%,操作更得心應手。Legion 7的720p前置網絡鏡頭,用家可以透過機身的按鍵,隨時「物理」切斷鏡頭電源,防止遭入侵泄漏私隱。

■規格

系統:Windows 10家用版

熒幕:16吋 2560×1600 LED(500nits/165Hz/100% sRGB/Dolby Vision/HDR 400/FreeSync/G-Sync)

處理器:AMD Ryzen 9 5900HX(8C / 16T, 3.3 / 4.6GHz, 4MB L2 / 16MB L3)

內存:2×16GB SO-DIMM DDR4-3200

硬碟:2×1TB SSD M.2 2280 PCIe 3.0×4 NVMe

顯示卡:NVIDIA GeForce RTX 3080 16GB GDDR6, Boost Clock 1545 / 1710MHz, TGP 165W

鏡頭:720p網絡攝影機

網絡:Wi-Fi 6、藍牙5.1

電量:連續使用8小時

其他:HDMI、LAN、USB Type C Gen 2×2、USB Type C Gen 1×1、USB 3.0×3

體積:356×261.04×20.1-23.5mm

重量:2.5kg

售價:$26,498起

查詢:2516 3902(Lenovo)

日系碳纖筆電 輕身「長氣」

日系和風VAIO Z SIGNATURE EDITION,是全球首部3D全碳纖電腦,經加工的碳纖物料3D立體成形,打破傳統材質的限制,不單輕巧,亦擁有碳纖的堅韌特性。它配有14吋大熒幕,重量卻只有1.06kg,對於需要時常拎機外出工作的人士,應該不覺得負累。處理器方面,VAIO Z搭載的第11代Intel Core,是速度高達5GHz的特別版Core i7-11375H,性能表現出眾。電腦輕薄之餘,續航力亦非常驚人,如以1080p顯示的話,可連續使用最長34小時,開足1日完全無問題。

■規格

系統:Windows 10專業版

熒幕:14吋 3840×2160 LED

處理器:Intel Core i7-11375H(3.3GHz、最高5GHz、4核心、12MB快取)

內存:32GB LPDDR4x 記憶體

硬碟:2TB PCIe NVMe SSD Gen.4

顯示卡:Intel Iris Xe Graphics

鏡頭:200萬像素網絡攝影機

網絡:Wi-Fi 6

電量:53Wh(1080p顯示最長連續使用34小時)

其他:指紋感應器、HDMI、USB Type C×2

體積:320.4×220.8×12.2-16.9mm

重量:1.06kg

售價:$33,980

查詢:3725 0625(Nexstgo)

防偷窺筆電 遺失可追蹤

HP新推出的13.3吋筆電Elite Dragonfly G2,論性能未必比上述介紹的款式強,但它勝在輕巧,重量不足1kg的同時,亦有非常智能化的保安功能。處理器可升級至第11代Intel Core vPro,搭載Intel Iris Xe顯示晶片,效能提升不少。新機特意加入不少實用的商務功能,如HP Sound Calibration利用人工智能技術,調整耳機聲效;HP World Facing全方位米高峰,確保在會議時收音清晰。此外,新機亦有先進保安系統,保留了以往不少商務用家讚好的HP Sure View Reflect技術,令身邊的人難以偷看熒幕內容,今次更加入HP Sure Shutter,以物理方式關閉鏡頭。而首次加入的Tile裝置追蹤功能,無論電腦遺留於何處甚至已經關機,用家都可以利用手機或其他裝置追蹤電腦的位置,輕鬆尋回。新機亦通過長達12萬小時HP Total Test Process測試,符合19項MIL-STD 810H美國軍用測試的標準,保證機身足夠堅固耐用。

■規格

系統:Windows 10專業版

熒幕:13.3吋1920×1080 LED

處理器:Intel Core i5-1135G7(2.4GHz、最高4.2GHz;4核心;8MB快取)

內存:8GB LPDDR4x 記憶體(最高32GB)

硬碟:512GB PCIe NVMe SSD

顯示卡:Intel UHD Graphics

網絡:Wi-Fi 6、藍牙5.0

電量:56Wh

其他:HDMI、USB Type C×2、USB 3.0×1

體積:304.3×197.5×16.1mm

重量:990g起

售價:$13,990起

查詢:8100 3081(HP)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