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飯與雞 記者加油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初的「歐超聯」幾乎是來不及消化球迷的哄動便迅即於72小時不到落幕,但馬嶽說豪門敗走只是一時,因為根本矛盾仍然未解。暫時就這樣。另邊廂,海南雞飯忽然鬧得很火熱,有人大數香港各區好食的海南雞飯店,以為食海南雞真係去海南?咁食星洲米、福建炒飯,同地獄拉麵,應去邊度?然後有好學的人來問,海南雞飯點樣整?徇眾要求,記者向拿手職人又教我們煮過星洲米的星星師傅請教(見另文)。

海南的雞飯與雞與海南雞飯原來此雞不同彼雞,但又並非絕無關聯,很早以前就考究過一輪香港異鄉菜的名不符實的李照興十分詳實,並且說這其實是一頁華人離散史,他對海南有最update的觀察。

蔡玉玲查冊案被判罪成,為着查找真相的記者竟淪為7.21白衣人襲擊案的被告,遭遇審判而且是第一名被定罪的人,想想還真是驚詫莫名,悲憤交加。記者在判罪前訪問了她,感受她的條理與記者魂,她的港台同事與舊友則一同炮製了一道吉列豬扒送給她,吃着會有一點催淚,才知道她叫「阿包」背後的原由。

社會當然需要真相,不能只剩低謊言和荒謬。就當今天是吉列豬扒日吧,一齊來吃一頓,包包加油,記者加油。

編者話˙黎佩芬

圖˙吳浚匡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