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yle hub:採用剩餘材料 編織陶鍋上的藝術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這邊廂,大家還對早前於佳士得拍賣到天價的NFT藝術津津樂道,時尚界亦紛紛有意仿效;那邊廂,Loewe則返璞歸真,與蘇富比拍賣行合作,推出充滿質感而非數碼化,並以弘揚手工藝為前提的Loewe Weaves系列。今季系列的主角是來自西班牙的加利西亞傳統烤栗子陶鍋,一種佈滿孔眼的手製黏土陶鍋,孔眼有實用功能,現在則融入不同編織技巧,增加鍋上的質感。

Loewe找來3名藝術家,運用實驗編織手工裝飾烤栗子陶鍋,他們分別是來自日本的Arko,中國的陳旻及西班牙的Laia Arqueros。這批陶鍋均由西班牙陶藝大師Antonio Pereira製作,並在早前與蘇富比「印象派與現代藝術拍賣」的20及21世紀拍品同場展出。

在3件藝術家作品外,品牌還有一批84個陶鍋(A),由工匠以布條、絲帶、繩、皮繩、羊毛線、羽毛和稻草等物料用編織手工裝飾而成。當中不少物料是品牌以往系列的剩餘材料,而這批陶鍋及以相同意念設計的Balloon手袋(B)和其他配飾,則於全球Loewe專門店展出及發售。

查詢:Loewe www.loewe.com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