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遊光與空間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藝術是種自我反省的渠道。建築師兼收藏家林偉而最近為唐人藝術基金會策展「光輝」香港藝術家群展,找來黃進曦、蟻穎琳、陳育強、陳惠立、鄭虹、張施烈、方梓亮、黃詩慧等香港藝術家的代表作品,探索光與空間的主題。

香港寸金尺土,人們對於樓房與私人空間都非常着重,但在疫情期間,連往郊外空曠的地方踏青,放鬆呼吸也是一種奢侈。藝術家對香港生活空間的認知,令作品的空間感呈現不同的敏感度,如陳育強擅長於畫布營造抽象空間,脫離物理空間的限制而游走線條、顏色、光影賦予的空間感;黃詩慧筆下深遠的曠野,黃進曦仰望的廣闊無垠天空,陳惠立手繪載滿日常回憶的紙上作品,都涉及時間的流逝與對記憶空間的盼待。這些作品讓人思考近年香港的環境變化。

■香港藝術家群展「光輝」

日期:即日至7月17日

時間:周二至六上午11:00至晚上7:00

地點:黃竹坑黃竹坑道54號M Place 7樓唐人藝術基金會

網址:www.tangartfoundation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