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迪Q2 積極營造動感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根據本港私家車牌費制度,引擎排氣量低於1500c.c.的私家車主,每年需繳交的牌費最少(不計電動車),故此在經濟低迷時,配置少於1500c.c.引擎的車款特別有吸引力。來港開售不久的新版本奧迪(Audi)Q2正好身懷一副1498c.c. 渦輪增壓引擎,切合「最低牌費」要求,加上車身外形強化了動感細節,整體吸引力提升不少。

跟其他小型SUV一樣,在港發售的Q2以前輪帶動型號作主打(代理同時提供車價較貴的四驅版本SQ2),這是因為在香港日常駕駛,用得着四驅系統的機會不多,也因為成本較低的前輪帶動型號有利設定較吸引定價。以Q2為例,新版入門型號到港開價不到30萬元,以一款產自高級品牌的新款SUV來說實在是極度進取的定價策略。

新版本Q2加強動感細節,例如車頭、車尾泵把加入更明顯的起角線條;前後制動卡鉗漆上搶眼的紅色,進一步營造動感SUV形象。不過,真正令駕駛感 「活潑」起來的,是將駕駛模式選擇功能及軚環轉波撥片列為標準設備,這鼓勵駕駛者透過選用動感較強的Dynamic模式及手動轉波去催谷引擎。不過,要留意的是,這副引擎始終不屬高性能,機器力谷之下發出的聲線稍為擾人,因此較適合想開小跑車的好動之人。

■Audi Q2 35 TFSI Advanced Line規格

車型:5門5座位小型SUV

引擎:1498c.c.,直4,渦輪增壓

馬力:150hp/5000-6000rpm

扭力:250Nm/1500-3500rpm

傳動:7前速自動 S tronic

驅動:前輪帶動

長闊高:4208 × 1794 × 1508mm

軸距:2601mm

車重:1333kg

售價:$299,900起

查詢:2291 0000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